深化校企交流,推进合作赋能 ——我校教师赴成都校企走访调研

2023-04-08

4月1日—4日,我校张景林主任带队一行3人前往四川省成都市进行校企交流、走访调研活动,主要学习成都当地知名中、高职院校在电子商务专业建设方面的先进经验,了解当地电子商务发展行业趋势和人才需求情况。

调研团队先后到访四川省成都市财贸职业高级中学校(中职)和四川财经职业学院(高职)等,参观了武侯皮革城电商直播基地、成都国际商贸城。四川财经职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梁小晓副院长介绍了学校电子商务专业群的特色直播品牌“一镇一品”,打造本省地方名片,给老师们带来深刻启发。四川省电商协会夏继业书记陪同老师们参观了四川省优势特色产业展览、全国首个电子商务产教融合示范项目和国家级的生产实训基地-成都电子商务实训基地。这为我校电子商务、直播电商服务等专业的人才培养提供了有益借鉴。

此次校企走访和调研,教师们一路听、一路看、一路议,更坚定了电商专业人才培养的信心。下一步我校将继续加强校企合作交流,持续开展深度合作,共同为社会培养和输送电子商务领域技术人才,实现学校、企业(行业)、学生“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同发展”共赢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