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对外贸易学校民航航空专业在北京市职业院校技术技能比赛中创佳绩

2017-06-12

2017年6月10日,我校民航航空专业代表队参加了由北京市教育委、北京市职教学会主办的2017年北京市职业院校技术技能比赛航空服务专业比赛。国商系系主任徐明老师,民航专业教师王健楠、周诗宇、聂萍老师带队参赛,本次比赛共有六所学校的23名选手参加。我校代表队在比赛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大赛分为航空服务知识笔试、个人技能展示和团队职业情境展示三个部分,全方位考察学生航空服务技术技能水平和个人综合素质素养以及团队合作能力。

在航空服务知识笔试环节中,我校选手们认真谨慎、沉着冷静应答。在个人形象展示部分,比赛精彩激烈,首先进行的航空安全演示,我校4名选手分成2个小组,两人一组进行演示,她们精准规范的演示动作赢得了现场掌声阵阵。安全演示结束之后是每名选手的个人展示,包括中英文广播词广播、汉译英、案例分析三个小项目,考察选手的语言表达能力、英语水平和现场处理各种突发情况的应变能力等。虽然现场气氛紧张,但是同学们个个发挥出色,展示了她们青春靓丽、优雅大方的航空服务的专业礼仪形象、扎实的基本功和沉着机智的现场表现力。

下午进行的团体展示环节的比赛更加精彩,竞争也更为激烈,同学们在不到十分钟的时间内在现场展示出了航空服务过程中特定情境下的航空技术技能,她们用高标准的服务,果断应对突发事件,巧妙处理疑难问题,展示结束后面对评委老师的提问沉着应答,显示出过硬的基本功和随机应变的能力,获得了评委老师的好评。

本次比赛的团体和个人一、二、三等奖分别按照总数的10%、20%、30%评选。最终我校以总分95分的成绩获得团体第二名,四名参赛同学中刘盼盼、张湉萌同学获得个人二等奖,武迪、张茜同学获得个人三等奖。

为了参加此次比赛,校领导高度重视,学校从人力、物力、财力上大力支持,国商系、民航航空专业师生投入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刻苦备赛两个月,聘请了空乘业务专家指导比赛。赛前,我校于承锦书记、李倩春校长、张丽君校长专门看望了孩子们,并为他们鼓励打气,叮嘱孩子们沉着应对比赛。北京国际经贸研修学院的三名专业化妆师为我们提供了强有力的赛场保障。通过这次比赛,不仅展示了我校民航航空专业学生的高水平技能和阳光职业形象,更促进了该专业教学水平的提升、人才培养模式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