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第七届商业服务业服务技能大赛 外经贸单证员竞赛项目在市商务委教育中心启动

2017-06-12

6月1日,北京市第七届商业服务业服务技能大赛外经贸单证员竞赛项目启动仪式在市商务委教育中心举行。教育中心党委书记于承锦做了动员讲话,北京市进出口企业协会秘书长尹军就大赛实施方案、部署安排等做了详细说明。北京职教学会国际商务专业委员会主要成员、教育中心领导、相关院校、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2017年是落实北京市“十三五”时期商务人才发展规划的开局之年。为全面提高北京市外贸企业员工服务品质和服务技能,2017年4月至12月,市商务委、市人社局、市总工会、市妇联四部门联合组织开展“北京市第七届商业服务业服务技能大赛活动”(以下简称“第七届服务技能大赛”)。“外经贸单证员”比赛内容首次加入此项竞赛,2017年5-11月,将分企业组与院校组进行培训,并在此基础上开展初赛、复赛与决赛。

北京市商务委员会教育中心作为本次大赛的协办单位,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培训师资、大赛题库和比赛流程等方面提供充分保障,协助北京市进出口企业协会,积极联系北京职教学会国际商务专业委员会的相关学校,保障本次大赛的顺利开展。

目前,外经贸单证员竞赛培训正在紧张有序进行,各项赛程安排有条不紊,按计划推进。教育中心将继续发挥行业办学优势,高质量地完成本次大赛的组织实施,切实为北京市“十三五”时期商务人才发展规划的落实做出积极贡献,服务于北京商务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