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教师风采 促技能提升——北京市对外贸易学校班主任研学情景答辩活动圆满结束

2018-12-06

为进一步提高班主任专业化水平,强化德育管理能力,我校于11月30日下午与12月3日下午分两阶段开展了班主任研学情景答辩活动,本次活动受到了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学生工作处的有效组织、督导室、各部系的大力配合。

本次比赛共有42名班主任参加,学管人员全程观摩学习。比赛顺序、题目由抽签决定,参赛选手需在5分钟里,围绕材料给定情景回答问题,回答结束后,由评委进行现场提问,选手需在2分钟内作答。

比赛分为两个阶段,题目不同,共计11道题,内容涵盖了课堂纪律方面,师生关系方面、课堂突发事件等各类问题。

面对比赛每位班主任能在赛前积极准备,赛中沉稳作答,充分利用以教育理论梳理问题,用工作经验解决问题,用仁爱之心包容学生问题,从理、规、情等不同层面逐一解答问题,很好的将工作经验融入到了比赛当中。

本次比赛已经圆满结束,通过比赛不仅为班主任提供了互相学习的有效平台,也进一步加深了学管教师对班主任基本功大赛的理解,更为我校提高育人能力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