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会计专业学生首次参加“1+X”证书考试

2020-12-30

12月26日,教育部“1+X”财务共享服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在我校首次举行,此次考试在国际商务系、培训部、信息中心的通力协作下顺利开展,来自18级会计班、19级会计班的50名学生参加了本次考试。

此次考试共分为理论机考和实操考试两个部分、四个模块,财务云核算、财务云税务、财务云智能技术应用为技能操作模块。考核的目的在于检验学生各类票据的审核能力、编制各税种纳税申报表的能力,培养能够胜任服务型财务共享服务的复合型财务人员。在考试过程中,同学们沉着冷静、有条不紊,考场考风端正,井然有序,实操流程完整,业务操作熟练,展现出我校会计专业学生较高的职业素养和专业技能水平。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教育部“1+X”财务共享服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的全国统考工作,学校各部门给予了大力支持。会计专业教师,参与前期试点说明会、教员培训考核,在设备场地、考务安排等方面均做好了充分细致的准备,并提前对本专业学生进行了考前选拔、考证辅导及模拟考试。

本次考核工作的顺利开展,为我校推进1+X试点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会计专业将以此为契机,加快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深入践行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新机制,力争使专业建设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