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共识 树新规 鼓士气——学前教育系召开学生见面会

2021-03-02

新学期伊始,为进一步夯实特色专业群发展建设管理基础,稳定学生思想、明确新发展方向,2021年3月1日,学前教育系分别组织召开了男生、18级、19级、20级四场学生见面会。见面会由学前教育系副主任郭向阳老师主持,学前教育系全体师生参加了会议。

会上,郭向阳老师从爱校、尊师、勤学、修德四个方面对校训进行了解读,并结合3月1日上午仪容仪表检查情况,对日常管理提出明确要求,表明学前教育系对校园欺凌、禁烟、严格手机管理等问题的态度,鼓励同学们遵规守纪,学做人之道、长立世之能。许艳萍主任结合参加见面会学生的特点,从如何理解学前教育专业独立成系的益处、新发展阶段对大家提出的新要求、如何处理好严格管理与个性发展间的关系、如何妥善解决矛盾和压力等方面与全体学生进行了交流,以详实的数据引导广大同学科学认识个人专业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倡导每名同学都能以教师的标准要求自己,抓住学校推进高水平骨干特色专业发展的契机,努力增长技能本领,让自己在未来的职业发展中始终处于优势地位。最后,围绕“同心同力同成长”这一主题,许艳萍主任对学前教育系学生的未来发展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站在新起点,立足现实,学好专业,努力成就外贸学校学前教育专业的特色和品牌。

此次大会,让学前教育系全体学生对专业发展趋势和今后的努力方向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有效鼓舞了学生的士气。下一步,学前教育系将全力推进专业建设发展,通过落实严格的管理措施,督促引导学生学好专业知识技能,提升个人综合素养,为社会培养更多优秀的学前教育专业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