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会计专业学生在首届衡信杯全国个税计算职业技能大赛中获奖

2021-05-19

5月15日-16日,2021 年第一届“衡信杯”个税计算职业技能大赛中职组全国总决赛在线上隆重举行。我校国际商务系18会计班李新、裴研研、张宇佳、高琳、王淑欣、强翌6名同学在白玉荣老师的带领下,历经海选入围赛、华北区预选赛,最终在全国总决赛与来自全国各地的73所学校、200余支决赛队伍、700名参赛选手进行激烈角逐,并荣获全国二等奖。

本次总决赛是基于“1+X”个税计算职业技能等级标准证书设计的,每个团队分设预扣预缴岗、汇算清缴岗、经营所得申报岗三个竞赛岗位,将真实的工作领域、工作任务、典型业务,工作技能要求转换为竞赛任务书,通过个税计算初级财税基础、自然人税收管理系统申报、个人所得税年度汇算清缴、个人所得税生产经营所得申报等竞赛环节的比拼,全面检验了参赛选手个人所得税业务的核心知识和技能。

本次大赛为我校在提升学生职业素养和技能水平,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方面提供了宝贵经验,也是我校会计专业在核心专业课程教学中实现岗、课、赛、证有机融合的一次积极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