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中心党委书记为全体教职工讲党史专题党课

2021-06-29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根据市委组织部、局机关党委党建工作要求,6月28日上午教育中心党委书记李倩春同志以中国共产党简史为主题,为全体教职工上了一堂精彩、深刻的党史专题党课。

李倩春书记按照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发展的不同阶段,从五个部分展开论述,带领大家共同回顾了党的伟大历程、取得的伟大成就,并对党执政的宝贵经验进行了总结。一是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拯救中国、中国人民站起来了,阐述了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28年浴血奋战和顽强奋斗,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中华民族由此走上了实现伟大复兴的壮阔道路;二是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中国人民富起来了,阐述了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探索了中国自己的社会主义建设道路,完成了由新民主主义革命向社会主义革命的转变,进行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开创、坚持、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三是只有共产党才能强盛中国、中国人民强大起来了,阐述了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坚持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使我们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四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新中国取得巨大成就,阐述了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取得的一系列伟大成就,不断向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五是总结了中国共产党执政的十三条宝贵经验。

李倩春同志强调,全体教职工要牢固树立正确党史观,学好党史必修课,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以昂扬的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使广大党员、群众深刻领悟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一步坚定自信、激发斗志。

“七一”前后,教育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均将结合党史学习、工作实际在所在党支部讲一次专题党课,宣传党成立100年来的丰功伟绩,激励教职工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勇于担当、奋进有为!